「滴水坊」之名,來自「滴水之恩,湧泉以報」,以茶會友之意。中國自古便非常重視「報恩」思想,歷史上關於感恩、報恩的故事更是不勝枚舉,這種報恩的思想對導正社會善良風氣能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力。

星雲大師在創建佛光山的過程中,獲得萬千信徒的喜捨幫助,使道場在廣大信徒的護持與佈施下逐步發展成長。因此,大師感懷於信徒的奉獻與基於回饋的想法,經常教育我們要「滴水之恩,當湧泉以報」。正是由於這種信念,「滴水坊」之名遂由此而生。

目前佛光山全球各別分院共有超過二十處設置滴水坊,並分別與美術館、書坊、文物館結合,使其功能不僅是素食的提倡,更是一處兼具文化、書香、藝術氣息,可充實信徒心靈世界與提升文化教育內涵的好去處。

「滴水坊」的設立並不在商業、謀利,而志在給予信徒、大眾方便,只要能為大眾提供一個方便的用餐場所,雖然只有一壺茶、一份餐點,也能讓人吃得歡喜、吃得健康,就是大師當初設立滴水坊的最大理念。在物價波動大的現代社會中,以平價實惠的消費,提供大眾一個素食與知性的心靈饗宴「走進滴水坊,您將以禪香妙味洗滌性靈。」

 

雄偉的入口極樂寺大門 

IMAG0239.jpg  

 

 

 

滴水坊的入口在寺的左手邊,用餐區並不算大,所以用餐時間還是盡量提前預訂會省去等待的時間

IMAG0229.jpg

 

滴水坊的主食蠻多樣的有炒飯、燉飯、湯麵、麵線、火鍋、水餃、涼麵

不過最好吃的其實還是點心類的餐點,像是香濃爆漿的起司土司跟花生豆腐則是最美味的小點心了

用餐會附白開水或是茶,所以飲料則不是這裏必要的

 

至於價格上到是還算普通

主食餐點約100左右,火鍋類是200,點心類每樣50

 

招牌的極樂麵,其實就是素食的小辣牛肉麵口味。

IMAG0232.jpg

 

素食的燉飯

IMAG0233.jpg  

 

日式的涼麵 

IMAG0231.jpg

 

最可口的爆漿起司土司,撕開來還會牽絲喔

IMAG0234.jpg

 

花生豆腐本身就帶有甜味,甚至不需要加任何的調味料就會覺得很好吃

還有偽生魚片的蒟蒻,沾醬當然也是哇沙必

IMAG0230.jpg  

 

 

滴水坊官方首頁

極樂寺滴水坊

電話:02-24222570

住址: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270號

備註:星期二公休

Google地圖上的基隆極樂寺滴水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素食 滴水坊 花生豆腐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l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